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兵营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大学生女兵的新兵日记

发布时间: 2016-12-23 17:3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初到新兵营的时候,她们连基本的稍息立正都不能达标,而经过短短的90多天,她们的队列动作已经变得像模像样了。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2016年9月,新训团迎来了又一批新兵,在他们当中48名在校或者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连”尤为引人注目。在她们当中有话筒后的金嗓子,跳民族舞的舞者,还有屡获器乐演奏大奖的音乐精灵等等。

走进新兵营的她们,剪短了一头秀发,收起了华丽的服装,从安静的课堂来到了尘土飞扬的沙场。为了变成一名永不言败的中国女兵而努力。手中的笔杆换成了枪杆,床头的零食包变成了党章和手册。高强度的军营训练让爱美的她们不再挑食一顿饭吃掉3个大馒头变的很平常。稍息立正齐步走,教员们纠正她们的每一个动作格斗射击投弹,她们做着和男兵一样的训练很多女兵刚到军营的时候都有偷偷流泪的经历,想象和现实的差距让她们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但是凭着对这身军装的热爱,她们都坚持了下来。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就是:“长发每个女孩这辈子都可以留,但军装并不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可以穿。穿上这身军装,是自己一辈子的骄傲。”

新训营负责训练的排长这样评价这些妹妹:“每一年的新兵都不一样,之前的新兵没有这么高的学历。两个排四十多人,每一个人稍稍发掘一下就会发现很多优点,她们开始可能不太适应军事训练,但这只是时间太短,并不代表她们不优秀。相反她们很多地方比我们这些老兵更加优秀,我们只是比她们练得时间长,会的多一点而已。表面上是我教她们,但实际从她们身上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90多天的新训营,只是这些女大学生军旅生涯的开始,但却是她们军旅生涯永远不会复制的三个月。结束新训的她们会分到不同的连队、不同的岗位。但这个她们军旅生涯开始的地方会成为永远的记忆。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