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在中国企业开启职场之路的柬埔寨女孩[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1 09:5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许玉玲向下属员工布置工作。

许玉玲认为同时做到从事喜欢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并获得他人认可的人很少,很幸运自己就是这种人,所以倍加珍惜这份工作。随着许玉玲能力的提高,工作职责也在增加,职位也在提高。她从最初的负责税务核算与申报的工作助理,变成了负责税务核算、申报,海关进出口设备材料核销和参与报送柬埔寨各部委决算、审计材料工作的高级主管。

2013年,许玉玲怀孕了。那一年公司投资建设的达岱水电站项目正面临一次重要的审计。部门所有人都在忙着准备材料,所有材料都汇集到她这里统一报送。有一天,一位领导看许玉玲腆着大肚子来回奔波,便问她预产期是什么时候。许玉玲想了一下说,好像很快了,领导马上让许玉玲交接工作立刻回家待产。3天后她顺利生下了宝宝。许玉玲说,自己并不是忘记了预产期,只是感觉在关键时刻不能因为自己影响工作。休产假期间,为了不影响报税,她便让同事把资料送到家里,完成后再送去税务局,2个月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

2015年6月,达岱水电站项目由建设期进入商业运营期。11月,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一行十余人到项目现场检查工作。公司安排水利专家陪同讲解,许玉玲负责翻译,让检查组充分了解了水电站的主要建筑物和发电系统的工作原理。检查过程中,税务总局局长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达岱水电站提前发电表示祝贺,他还说,非常感谢中国公司带来资金、技术和工人到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建设水电站,让原本空流的河水变成了清洁的能源,造福当地百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此刻,作为一名兼具柬埔寨民众和柬达水电员工“双重身份”的许玉玲,为能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柬埔寨首相洪森曾在电视上高度评价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他十分赞同“‘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这一观点,称共建“一带一路”可以帮助许多与柬埔寨类似的国家将互联互通“纸上规划”变为实实在在的基础建设成果。

许玉玲所在的这家中国企业,以BOT方式投资5.4亿美元,在柬埔寨建设达岱水电站,并在当地设立了柬埔寨达岱水电有限公司。这个水电站总装机量246MW,设计发电量8.49亿度。电站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4年9月提前建成,2015年6月22日进入商业运营期,运营期37年。用公司的一句“官话”,就是叫做:扎根当地、耕耘“一带一路”。在电站建设过程中的开工典礼、大坝截流、投产仪式等许多关键节点,洪森首相多次光临建设现场。

许玉玲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并不算很深,但她生活和人生的变化却是实实在在的,入职柬达水电的7年间,她的收入增长了4、5倍;7年间,许玉玲成为了2个孩子的母亲,可以为孩子们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保障;7年间,她购置了新房,从简陋、低矮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7年间,她从一个学历不高的邻家女孩蜕变成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白领财务骨干。在提高社会地位的同时,许玉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实现了个人价值,同时营造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一切都源中国企业,源自强大的中国。

如今,电站建成了,金边的电力供应充足了。许玉玲的家人、朋友也经常说:“如今电力充足了,空调、电视也可以一起开了”、“天气热时也不会掉闸了”、“我家的手工作坊可以工作到深夜啦!”随之而来的是他们满心的欢喜和抑制不住的笑容。那一张张笑脸让许玉玲意识到,就职的公司能为我身边的人带来如此真切而巨大的改变,她也为自己能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而感到幸运。

在许玉玲身边,还有许多与她有类似经历的柬埔寨籍中国企业员工,他们有的通过努力工作,从普通司机成长为骨干业务人员;有的得到中国企业资助,参加夜大学习成为办公室白领;有的通过勤奋工作,提升了个人收入……

柬埔寨居民95%以上信奉佛教,许玉玲相信,与中国企业的这份不了的“缘”必将继续下去,影响并贯穿一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