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越南芽庄旅游升温 "一带一路"助推中越旅游深度合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1 10:4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春侠 沈晓宁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美丽的芽庄海滨。中国报道 张春侠/摄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游客“走出去”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往来升温,已逐步形成双向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未来,随着相关政策的推动,将有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中国游客的出境游热门选择。

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和超过2000亿美元的旅游消费,同时还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一带一路”给旅游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挑战。旅游与“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五通”息息相关。发展旅游业和“一带一路”,降低人员流动的壁垒是关键问题。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曾博伟认为,旅游业要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必须要形成各国民心的纽带,一方面通过利益交换,另一方面也要形成各国之间的融通和共识。通过发展旅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之间,真正形成一种文化的共同点和经济共同点,进而形成命运共同体,让旅游走进来,让文化走出去,让旅游走出去,让利益走进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