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致敬,陆军军医大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41: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红升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七军医大学医疗队参加中印反击战(1962年)。 图片由陆军军医大学提供
 

从抗日战争起,这所军校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平定西藏叛乱、对印自卫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几乎在每一次事关国家民族命运的重大战争中,从未缺席,战功卓著,她的骨子里也种下永不休眠的战争基因。

即使在战争渐渐远去的和平年代,这所军校的战争基因也并未沉睡,它彰显在一支又一支建立起来的卫勤特种兵——机动卫勤分队上,彰显在每一届新学员长途跋涉的徒步拉练中,彰显在一年一度火药味十足的校园运动会上,彰显在每一场对接战场的军事医学竞赛和演练中,更彰显在每一场挽救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中。

2003年,“非典”席卷大江南北,一时间人们纷纷戴上口罩,谈“非”色变,闭门索居,全国人民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一声令下,这所军校紧急抽调30多个科室的72名骨干,组成抗击“非典”医疗队,冒死赶赴北京小汤山,成功救治94名患者,创造了“病人零死亡、队员零感染”的记录。返校时,重庆沙坪坝万人空巷,市民夹道欢迎英雄凯旋。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这所军校火速派遣8批23支医疗队,分赴德阳、映秀、北川、汶川、理县等重灾区,成为第一支到达灾区的省外医疗队,第一支到达震中映秀的医疗队,第一支到达汶川县城的医疗队,第一个跨省转运伤员的医疗队和接收转运伤员最多的省外医疗机构,成功救治被埋108小时的董凤强、147小时的沈培云、179小时的马元江等9名被埋100小时以上的重伤员,累计救治21729人,为挽救人民生命做出了突出贡献。

无论是之前的98抗洪抢险,还是之后的玉树、彝良、芦山、鲁甸等多次抗震救灾,这所军校始终枕戈待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两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