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开幕 六大板块活动异彩纷呈[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18 10:4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吉祥物 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2017717日,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下简称本届消费季)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大幕。以“文化惠民”为主旨,以“传承 创新 弘扬”为主线,本届消费季活动突出了“文荟北京质惠生活”的主题,紧扣“三个文化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数字创意产业提升等时代主题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点,充分体现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内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市场,以形成文化消费新特色,力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致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出席并讲话。

据悉,本届消费季由市文资办、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等四部门主办,市发展改革委等21家委办局和16区政府联合主办,首都文化产业协会等14家单位提供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吉祥物。吉祥物形象从“惠”字衍生而来,体现出惠民文化消费季“整合资源、惠民惠企”的整体定位,同时现场启动了吉祥物名字征集活动,届时活动将于消费季官方微信及微博发起

2017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也于现场启动征集。活动将围绕文化领域品牌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北京特色文化消费精品,引导企业加强文化消费品牌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消费精品。

为提升消费季的品牌传播力和示范引领力,组委会办公室广邀各界新闻媒体,全面整合宣传资源,搭建了集线上、线下,传统、新兴于一体的宣传矩阵。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环球网、腾讯大燕网、优酷、爱奇艺、一下科技等合作方代表共同签署《承诺书》,组建媒体联盟,助力文化消费理念传播,共促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本届消费季以“一榜两会引领、六大板块支撑、四类空间拓展、十六区协同联动”为整体格局,将在活动期间,为广大消费者累计提供万余场次各类精彩纷呈的惠民文化消费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