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毛里求斯:鸟瞰首都路易港[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18 11:0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毛里求斯:鸟瞰首都路易港[组图]

鸟瞰路易港

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 (Port Louis) 位于毛里求斯岛西北部,是毛里求斯的首都和主要港口。港口西北临印度洋,东南依耸立的山峦,使它成为景色秀丽的天然良港。

路易港地处南纬20度左右,市内热带风光绮丽,绿树丛中,既可看到议会大厦、市政厅、都市剧院、银行、天主教堂等具有西方特点的建筑物,也可看到阿拉伯式的清真寺、印度式的寺院、中国式的庙宇。市内居住着各种肤色的居民,除非洲人、欧洲人、混血的克里奥尔人外,还有阿拉伯人、巴基斯坦人、印度人和相当多的华裔和华侨。一些街道东方色彩浓厚,不但有象北京天坛祈年殿式的传统建筑,悬挂"唐山杂货"、"永泰庄"、"汕头公司"等醒目汉字招牌字号的店铺亦抬头可见。据记载,华人到岛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路易港原由法国总督布唐奈斯于1735年所建,并以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命名。市中心面对港口的一座古老大厦,是法国殖民主义者于1738年兴建的毛里求斯最古老的建筑物。在海边赫德公园的沿海短墙上,至今还保留当年法国殖民者的一尊尊铜炮;在港口附近,还有英国殖民者以乔治和威廉等命名的炮台以及古老的城堡和炮楼等遗迹。登上炮台上,可俯视路易港全景。

在著名的自然博物馆里存有一副多多鸟的骸骨及模型。多多鸟独产于毛里求斯,形似火鸡,躯体大,两翼小,不能起飞,性格温和。可惜已在200年前被殖民者杀绝。毛里求斯把它作为和平的象征。如今毛里求斯的国徽以及一些商标上都有多多鸟的图案。

路易港是南印度洋重要的海底电缆站和国际航运的重要停泊站。全国大部分进、出口物资都必须经过这里,港口的码头、泊位可供远洋巨轮停泊。港内有巨大的仓库和货场,还有可供修造船只的船坞和浮坞,是世界上现代化的大型港口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毛里求斯:鸟瞰首都路易港[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