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热情奔放 活力毛里求斯[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18 14:5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毛里求斯:南印度洋的明珠[组图]

大湾(Grand Bay)落日

 

有人说,如果有一个地方远在天边,却带有中国印记;蓝天白云,又有七彩泥土;你很少听说,却是欧洲皇室的度假美地,那这个地方一定是毛里求斯。毛里求斯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自然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海滩优美,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在其个人游记作品《赤道漫游记》(Following theEquator)中提到:“有人说上帝创造天堂之前先创造毛里求斯,而那个天堂其实是依照毛里求斯创造出来的。”

毛里求斯当地人民把热情、快乐、无拘无束的性格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了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的美景当中。海岛之上随处可见空旷的公路,一望无际的矮草高树,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奇妙景观,汽车行驶在雨后初晴的公路上,速度很快,好几次像是要冲进路尽头那落在地平线上的满满的云朵里。

2013国际克里奥尔节期间,来自全球的五十余位记者受毛里求斯旅游促进局邀请前来参加,一同与当地人民和各地游客体验充满克里奥尔民族风情的Sega舞蹈、全民皆欢的露天演唱会Gran Konser、传统古老的游戏Zwe Lontan、还有激动人心的马赛。值得一提的是,毛里求斯在世界上使用克里奥尔语人数最多的国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纽约,因此举办于毛里求斯的国际克里奥尔节更能够代表传统意义上的民族文化。克里奥尔语起源于殖民化初期,它的词汇主要是法语,但是用的却是非洲语言的句法,经过几个世纪的演变,克里奥尔语变成了一种完全独立的语言。

庆祝之前,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旅游、法律事务与民用航空部部长Ian Douglas,和毛里求斯大学讲师Mrs. Gaëlle Bass分别在上午10:30的研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范围内克里奥尔文化的多样性和传承性,毛里求斯首相Hon. Navinchandra Ramgoolam 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1129夜间整个毛里求斯都在以Sega舞的形式庆祝克里奥尔节,其中举办于西南海岸Le Morne沙滩的Swear Tipik庆祝活动最为传统地道,15位当地音乐家带来了自己的拿手曲目,数千人随着热情奔放的非洲音乐载歌载舞,欢乐一直从晚上8点延续到凌晨。有很多小孩子也会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可以说每个毛里求斯人都是伴随着塞卡舞长大的。Sega舞来源于非洲黑奴,表现了奔放的自由和“生活的乐趣”。传统的Sega舞蹈由拉瓦纳手鼓,马拉瓦纳木沙盒和三角铁作为基本的伴奏乐器。有节奏的鼓声,滑移的脚步和摇摆的臀部成为音乐不可或缺的部分。

整个克里奥尔节庆祝活动的核心当属1130通宵的露天音乐会Gran Konser,在仿古大庄园(Domaine Les Pailles)举办的演唱会集聚了一众来自国际、地区间、以及本地音乐家,被誉为瓜德罗普岛传奇的Zouk Machine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的到来掀起了演唱会的高潮,上万人热情的互动点亮了庆祝的夜空。此外,来自留尼旺岛的歌手B-Girls&Dominique Barret,来自塞舌尔的歌手Chicco Martino以及其他一些艺术家也纷纷登台献艺,30多个乐队轮番上台表演,引燃了毛里求斯人民的欢乐,奔放昂扬的气氛从1130日落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日出。

这一节日自从2006年以来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每次均伴随以全民欢乐的克里奥尔音乐会和著名的赛马活动。毛里求斯希望借此活动传承克里奥尔文化,使之依然鲜活如初。(——记2013国际克里奥尔节 记者 朱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热情奔放 活力毛里求斯[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