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图片故事】瑞典偷渡客 千里避难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4-07-03 07:2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瑞典偷渡客 千里避难为哪般[组图]

    瑞典斯德哥尔摩,19岁的Davlat来自塔吉克斯坦。Davlat是4年前从家乡途径俄罗斯坐船偷渡至瑞典的。偷渡原因是他的父母无法偿还一笔债务,放债人威胁要绑架他,他的父母但系其被绑做奴隶。自他离开家乡,再也没有见过父母,他担心父母已经被杀害了。目前他住在一个小的难民营中,通过非法在酒店和建筑工地打工谋生。当被问到,是否愿意重返家乡的时候,他回答到,“家里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家人已经死了,他再也没有家了。

 

路透社摄影师Cathal McNaughton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郊区的庇护中心进行采访拍摄,他为见到的寻求避难者拍照,询问他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到瑞典,以及如何达到瑞典。他所拍摄的任务都隐藏着面部,其一是因为处于安全考虑,保护这些受访者的身份,其二是希望观者能够关注这些受访者的故事,而非他们的面容。

瑞典人口中有15%出生于外国,是北欧地区最高的比率。瑞典排在寻求庇护者名单的第四位国家,相对于其在44国集团中的人口比率,则排名第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