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陈定刘虹剑指世锦赛金牌110米栏刘翔鸟巢"复出"[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0 14:44:01  |  来源: 搜狐体育  |  作者: 陶朗加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2日至30日,2015国际田联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中国田径队此次计划派出81名运动员出战,陈定、苏炳添、李金哲、张国伟、张文秀、巩立姣、吴水娇、刘虹,将以东道主选手的身份力争在赛场上做到更快、更远、更高。在后刘翔时代经历了2013年无金入账的一届赛事后,中国田径健儿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家门口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鸟巢,中国田径只获得了两枚铜牌,留下遗憾。这一次体育健儿们希望能够弥补不足向金牌发起冲击。总体来说,中国田径的争金点主要集中在竞走和投掷项目上。男子20公里竞走,在伦敦奥运会上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冠军陈定和铜牌得主王镇将再次瞄准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压力当然更有动力,尤其是陈定上届世锦赛惜败于东道主选手伊万诺夫,这一次回到自家地盘显然不想再留遗憾。

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将再一次向冠军目标大步迈进。就在今年6月,她在2015年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让俄罗斯人阿兰贝科娃创造的世界纪录仅“存活”了99天而已。此次,将是刘虹第5次世锦赛之旅,之前她已经收获了1枚银牌和2枚铜牌,惟独缺少一块世锦赛金牌,能否成为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刘宏宇之后又一位在该项目上登上最高颁奖台的中国选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除此之外,中国在女子投掷项目上也有冲金实力。女子链球,张文秀已经拿到了三枚世锦赛的铜牌,此次提升一下奖牌成色是很自然的想法。不过此次虽然俄罗斯名将莱申科不会参赛,但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今年可是投出过81米08的好成绩。张文秀想要夺金必须要超水平发挥才行。另外王峥也希望可以站上颁奖台。

女子铅球,巩立姣已经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出来。今年投出了20米34,仅比自己个人最好成绩少了1厘米。在这一项目上,在巩立姣争金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无疑是德国老将施万尼茨,硬实力比巩立姣高出一筹的施万尼茨也想一圆冠军梦。与之类似的还有女子铁饼,谭建和苏欣悦都具备夺牌的实力,但想要争金则真得需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了。

李金哲、张国伟在跳远和跳高项目上,如今也已经具备了和世界高手挑战的实力,虽然与顶尖巨星还有些许差距,但是像李金哲这样的选手一旦“疯”起来跳出个好成绩冲击一下奖牌还是大有可能的。另外,在直道竞速方面,苏炳添、张培萌能否改写历史闯入百米飞人大战的最后决赛,吴水娇又能否在女子100米栏中令人惊艳,其实这些都还是值得我们去期待的。至于男子110米栏,大家应该也保持关注,刘翔尽管不会站在跑道上,但很有可能转换身份作为解说嘉宾“投入战斗”。(陶朗加)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