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博尔特夺一金即创历史 横跨24年北京见证活化石[图]

发布时间: 2015-08-20 14:51:30  |  来源: 搜狐体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时间8月22日至30日,2015国际田联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选手将在各自项目上争创佳绩。其中博尔特、苏珊娜-费特、加西亚、梅克尔-马索等一个个名字将在本届世锦赛上让田径迷们额外关注。

博尔特此次将参加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在“鸟巢”,牙买加闪电横扫三金,并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完成三项卫冕。虽然今年博尔特竞技状态平平,不过硬实力摆在那儿。目前手握8金2银共10枚世锦赛奖牌的博尔特,只要再夺1枚奖牌,即可超越卡尔-刘易斯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牌最多的男子选手,如果再拿1金则会超越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多金王。当然他想要超越同胞奥蒂在世锦赛上夺下14枚奖牌的纪录在北京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届世锦赛,在“含金量”方面能够与博尔特相提并论的非美国的阿利森-菲利克斯莫属,这位即将年满30岁的老将此次同样将参加三个项目,200米、400米和4*400米接力三个项目,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菲利克斯是本赛季唯一在200米项目上跑进22秒以内的女选手,曾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完成三连霸的菲利克斯能否时隔6年后再次登上女子200米的最高颁奖台呢?值得一提的是她此前在世锦赛上也已经夺下8金1银1铜共10枚奖牌。

当然田径世锦赛除了争金夺银外,多数选手都有着自己的目标。譬如背着50号号码,将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的葡萄牙人以及男子50公里竞走的西班牙老将加西亚,两人都将创纪录的第12次参加田径世锦赛。41岁的费特首次参加田径世锦赛还是在1991年(第三届),也就是24年前,此前11次参赛费特只是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拿到过一枚铜牌。至于说45岁的老将加西亚,已经集齐了世锦赛的金银铜牌,但自我挑战的雄心从未消退。他也是本届世锦赛最年长的选手。

古巴的梅克尔-马索,出生于1999年5月8日,年仅16岁的小将将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参加男子跳远的比赛,就在上个月进行的青年田径世锦赛中他跳出8米05的成绩创造了赛会纪录,至于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在今年跳出的,在他度过自己16岁生日后一天,即5月9日他便跳出了8米12的好成绩。此次,他将告诉大家何为初生牛犊不怕虎。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