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西双版纳 北有莫尔道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05  发表评论>>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摄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鹿岛中国网图片库 张旭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的宣传口号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内,激流河注入额尔古纳河入河口上游处,有两个修长小岛相偎而卧,河水呈“ Ω ”形回环于两个小岛之间,岛上野花丛生、红豆遍地,松黛桦橙,山光水色,美不胜收。这就是为当地山民讲述着许多传说的苍狼、白鹿岛。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美景[组图]
·“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组图]
·“原始舞蹈活化石”苗族水鼓舞[组图]
·“梵天净土”梵净山美景[组图]
·“高山流下的雪水”雅鲁藏布江[组图]
·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瀑布[组图]
·“仙人遗田”哈巴雪山白水台[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