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卫联合考察组:不能完全排除H7N9人传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4  发表评论>>

世卫组织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发言

世卫组织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发言 中国网寇莱昂

中国网4月24日讯 国家卫计委与世卫组织今日联合召开中国-世卫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工作情况通报会。卫生计生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世卫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中方组长梁万年,世卫组织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助理总干事、中国-世卫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等人介绍了联合考察组的调查进展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福田敬二:不能完全排除H7N9人传人的可能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表示,不能完全排除H7N9禽流感发展为人传人的可能,这也正是目前我们非常认真对待该病毒和疫情并对其密切跟踪的原因。

联合考察组在上海考察了活禽市场和报告病例的居住环境。根据现有证据,病毒所感染的鸟类、特别是禽类,以及病毒污染的环境是最可能的传染来源。感染风险主要集中在活禽市场。

几乎所有的病例属于散发,但是发现了个别家庭聚集病例。然而,还不能确定这种家庭聚集是共同暴露或者是有限的人传人所致。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发生了人传人。而且,也没有发现持续的人际传播。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将来发生有限的人传人,也不足以为奇。要早期发现这种情况应加强监测。

H7N9比H5N1更容易由禽类传到人类身上

福田敬二表示:我们现在对于这种疾病和病毒的了解仍然处于初期阶段,所以,现有的证据显示H7N9比H5N1更容易由禽类传到人类身上,但是这只是我们现在的了解。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对于这个病毒有更多的研究,我们会对它的传染性有一个更清楚和更准确的了解。

到目前为止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08例,并且有22例已经死亡。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或致病率的情况,福田敬二表示:禽流感病毒的毒性一般来说比较强,一个经典的例子就是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对于当前的H7N9,目前而言,它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但是我想提醒大家,因为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这些最严重的病例,也有一些可能是比较轻微的病例,没有发现或者是不会造成人的死亡。所以在目前这个阶段,现有证据下,我们难以作出一个准确的回答,来回答该病毒的死亡率或者是致病率的情况。

进入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上海: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康复病例出院[组图]
·全国确诊8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18日新增5例 [组图]
·一周新闻图片精选:2013.4.13-2013.4.19
·17日全国新增5例 专家解读感染H7N9病毒风险[组图]
·福州学校、幼儿园启动晨检 全面防控H7N9禽流感[组图]
·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小患者康复出院[组图]
·疾控专家:公众感染H7N9病毒风险不高 鸡肉鸡蛋可以正常吃[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