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女兵投掷手榴弹脱手 指导员4秒成功处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08  发表评论>>

 

解放军女兵投掷手榴弹脱手 指导员4秒成功处置[组图]

视频截图

央视5月7日节目播出“实拍女兵投掷手榴弹脱手,指导员4秒内成功避险”,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手榴弹实弹投掷是部队日常训练中一个风险较高的科目,近日在云南蒙自军分区组织的女战士投掷训练当中,一位女兵投掷手榴弹时不慎脱手,监控录像拍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这是训练场的监控摄像机记录下的一幕,正在投弹的是女兵,由于是初次投弹,她心慌害怕,动作不对,手榴弹脱手后因为飞行高度不够,撞到挡墙弹回。通过回放的慢镜头可以看到,现场指挥员先把这名女兵推入保护壕,然后自己也跳入壕沟,用身体将女兵完全覆盖,另外一名指挥员也迅速卧倒隐蔽,在手榴弹掷出到爆炸这短短4秒钟里,(指挥员)妥善处置,三人成功脱险。

云南蒙自军分区副司令员袁运剑:现场指挥员处置情况得力,保证安全顺利。

据了解,这次投掷的手榴弹为82-1式手榴弹,杀伤半径大于6米。为保证人员安全,此次投掷训练安排在一个陡坡上进行,不慎失手的手榴弹掉到了挡墙下的落弹沟里,破坏力被降低。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北京军区回应豪车挂新军牌上路[图]
·19岁男孩暴雨时戴耳机上网遭雷击身亡 专家解析[图]
·北京机场的士“趁晚宰客” 自备打票机打假发票[图]
·人社部回应退休年龄问题: 稳慎地研究调整政策 [组图]
·探访烟台洋垃圾村:回收垃圾加工致富 掏钱买水喝[图]
·疾控专家:公众感染H7N9病毒风险不高 鸡肉鸡蛋可以正常吃[图]
·四川男子嫌弃交通拥堵 开着冲锋艇上下班[图]
·叔侄强奸冤案:让“回家”迟到了十年[组图]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