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梦圆神舟——幕后航天人亲历回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发表评论>>

何建军在工作岗位上。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何建军在工作岗位上。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中国网:2008年的时候你也在这个岗位上吗?

何建军:对,2008年的时候我一直在执行神舟七号任务,那一年的5月12日家里地震,我是四川绵竹人,绵竹离汶川直线距离只有40公里,是极重灾区。当天中午2点28分地震的,我们是3点钟起床,刚起床就有一个战友跟我说家里面地震了。当时我因为要上班了,就匆匆给家里面打了一个电话,但电话没打通,(我那时)挺着急的。当天还有工作,我就赶紧赶到工作岗位,一直工作到下班。

连队领导挺关心我的,把电话借给我,我一直在给家里面发短信、打电话,但一直没打通。直到第三天5月15日,我的妻子从家里面给曾经给她发过短信的手机回了一个电话,说家里她和孩子都没事。妻子说我的母亲和父亲都受了点伤,但不是特别重,但是老家的房子都塌了。知道家人都没事,心里一下子就安心了。那三天真是特别煎熬的三天。

当时我妻子、孩子与父母在一起,当时孩子还很小,才一岁,所以特别担心。农村的房子都特别特别旧,如果塌的话肯定还是……(停顿不语)后来知道他们比较安全就一下子放心了,也能安心工作了,一直到任务结束。

视频专题片>>>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神十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
·太空授课:航天员演示失重水滴 展太空“神功”[组图]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将于6月20日10时许进行[组图]
·图解天宫和神舟十号对接过程[组图]
·神舟十号航天员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一号[组图]
·神舟十号/天宫一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