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女护士的残疾儿童康复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4  发表评论>>

在康复室里,几名脑瘫儿童正在接受站立姿训练。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在康复室里,几名脑瘫儿童正在接受站立姿训练。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如果没有来到重庆奉节县朱衣镇,36岁的李艳还在北京做专职康复师,每月收入上万元;而现在的她,卖掉了丈夫老家的房子,在丈夫的家乡奉节开办脑瘫儿康复训练室,还欠着十几万元债,每月能收支相抵就不错了。
    从去年4月成立奉节县春雨儿童康复训练室以来,李艳收治了40多名脑瘫儿,不久前,训练室更名为奉节县春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服务中心。尽管康复中心收费只有主城的十分之一,许多农村家庭仍然承担不起。
    “10年了,我的孩子终于能站立起来了”;“我4岁的孙子终于能自己走路了”;“我的孩子可以开口发音了……”在康复中心,记者听到一些脑瘫儿童家长激动的话语。在这些患儿家长眼里,李艳总是带着和蔼的笑容跪着为孩子做训练,纠正家长给孩子的按摩动作。
    李艳曾是北京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一名康复师。一次春节,她来到丈夫的老家奉节县甲高镇,发现乡镇里有不少脑瘫儿,有的孩子太小,大人不易发觉症状,有的知道但却治不了。“这些家庭许多在农村,条件又不好,不可能去北京上海那么远那么贵的地方求医,好多连路费都出不起。”渐渐地,李艳萌生了在奉节办一个专业康复机构的想法。
    为了筹集启动资金,李艳让丈夫张伯虎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卖房子得来的25万元,加上借来的钱,至今,李艳一共投入了近40万建起康复训练室。张伯虎现在是中心3名康复人员之一,39岁的他满头是白发。他说:“李艳想的就是我想的,不然我们也不会在一起。”
    “如果太难维系了,会不会选择去主城做康复师?”记者问李艳。没等她回答,一旁的患儿家长抢着说:“她不能放弃,我的孙子要走起来还指望她呢!”李艳没有犹豫,微笑着说:“放心,我不走。”
    事实上,李艳最担心的是很多家长看不到治愈的希望,治疗刚有起色就走了,所以,她很想再借到一笔钱,买更好的设备辅助康复治疗,再花钱让康复人员去培训,学更好的技术,让治疗效果更快更好。
    奉节县春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服务中心开业至今已接收过50余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有 20名脑瘫儿童接近恢复健康。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壁画师傅白马和他的徒弟们
·【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吕蓁立的扑灰年画
·【图片故事】虎啸北疆砺精兵
·【图片故事】“足球丫头”的“国脚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