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3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在济南近郊地下深处,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劳动者:他们头顶没有蓝天白云,身边没有花草树木,身处黑暗的环境,一年四季都要坚守一线。他们就是工作在地下矿井里,默默坚守着“钢铁梦”的一线矿工。

每天早上7点,矿工们换好工装乘坐2.25米绞车直通地下作业区。井下铁矿石岩层开凿出的巷道高约6米,很是宽敞。巷道里铁轨密布,有很多运送矿石的小型火车(电机车),一列车能加挂16个矿车,每个矿车一次能装载近3吨的铁矿石,每班大约运送到地面铁矿石2000多吨。每天,带班主任都要下井巡查,一天下来需要在巷道里走十几公里。

巷道里,现代化的大型铲运车正在作业,矿工们在灯光的照射下工作。过去矿井有三件宝:扒子、簸箕、破棉袄,而现在各种机械化开采设备早已替代了过去的手刨肩挑,效率大大提升,矿工的劳动环境也改善了很多。为了保证地下空气质量,地面还设有风机设备,将风送到需要的地方,以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中午11点半,矿工们回到矿房休息吃饭。矿上为矿工提供统一配送的免费午餐,每个矿房里还配有微波炉和电磁炉可以加热饭菜。在地下-360米水平休息室,矿工们吃着热乎乎的饭菜聊着家常,传递着大家庭的温暖。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故事】虎啸北疆砺精兵
·【图片故事】“足球丫头”的“国脚梦”
·【图片故事】文艺电工马登峰的“秋收舞曲”
·【图片故事】侗族歌师潘萨银花与她的大歌传习所
·【图片故事】收藏家蓝翔的“筷”意人生
·【图片故事】90后矿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图片故事】千针万线成侗衣
·【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