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8旬慈母守护残疾继子39载传佳话[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0  发表评论>>

李大秀为继子雷克俊喂服药水。尽管命运多舛,但这对母子始终坚强而乐观地生活着。 中国网图片库 张国荣/摄

李大秀为继子雷克俊喂服药水。尽管命运多舛,但这对母子始终坚强而乐观地生活着。  中国网图片库 张国荣/摄   

    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新场村,有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子,母亲非亲生母亲,儿子亦非亲生儿子,可这对母子比亲生母子还亲。年逾八旬的慈母数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残疾继子39载,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对母子母亲叫李大秀,今年88岁,儿子叫雷克俊,今年也已经62岁。23岁时,雷克俊遭遇一场车祸,失去了说话和行走能力,未婚妻也离他而去。“自从那次车祸以后,我便半年不能说话,两年不能下地走,都是母亲一手一脚服侍的。”雷克俊回忆说,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他双腿没有力气,生活完全要依靠母亲无微不至的帮忙。

    12年前,雷克俊的父亲因病去世,剩下李大秀和雷克俊母子相依为命。谈起母亲,雷克俊的眼神中透着幸福:“每顿饭都是娘把能吃饱的东西先给我吃,要不是我娘的照顾我早就瘫痪了。”雷克俊告诉笔者,自己的生母在他一岁多时便离开了他和父亲改嫁,没想到亲生母亲离开了,他还能遇到一个比生母更亲的母亲。

    目前,李大秀和雷克俊母子得到了当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现在生活上主要依靠政府发给的低保维持,当地政府为他们办了五保,鸦鹊岭镇的供电员工还长期进行了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为李大秀家里送去了电视机、卫星锅、洗衣机、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李大秀说,现在虽然身体还比较硬朗,可毕竟已接近90岁,也知道自己以后的日子或许不会太长。李大秀最大的愿望是能多活几年,照顾好自己的儿子。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百姓故事:磨刀匠老崔的都市“小调”[组图]
·百姓故事:安徽10岁孝心少年[组图]
·百姓故事:“导弹护卫舰”上的农民舰长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老去”的龙潭剧社 [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