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红薯哥”的悲喜人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8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红薯哥的悲喜人生
【图片故事】红薯哥的悲喜人生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在天津,有一位来自东北的“红薯哥”。与其他卖红薯的商贩不同,这位总是带着憨厚笑容为市民称红薯的东北汉子有着不平凡的故事。“红薯哥”名叫孙维革,来自哈尔滨。在他的红薯摊位上,打着“为爱妻换肝交药费”的牌子。原来六年前,孙维革的妻子张伟玲被诊断为肝硬化,从此,孙维革便开始了为妻治病的漫长历程。
六年来,孙维革带着妻子去了哈尔滨、北京、山东、天津等地的多家医院,为妻子做了脾摘除、干细胞移植等手术,都不见好。“只要听到哪个医院可以治疗这种病,我们都要去试试。”47岁的孙维革说。因为肝硬化导致的血氨过高,胃、食道静脉曲张等问题,妻子张伟玲时常陷入昏迷,现在肝移植是唯一救妻子的办法。
妻子的B型血肝源并不罕见,只是70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个农民家庭不堪重负,来天津治病之前,孙维革已经把家里的地和房子全部抵押出去,由亲戚帮忙贷款50万,还差20万元没有着落。
孙维革觉得总不能这样等着‘坐吃山空’,所以就想自己做点什么。“最开始想的是擦皮鞋,牌子都已经做好了,但是大家都说天津人这个季节不穿皮鞋,不如烤红薯,冬天还能暖和点。”乐观的孙维革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的笑容。
于是,想靠自己体力挣钱过日子的孙维革买来一辆旧三轮和一个铁桶,卖起了烤红薯。每天凌晨3点,孙维革就要起床,把红薯烤好,等到早上5点半开始在医院门口摆摊,晚上5点左右收摊后再照顾妻子,回去还得把第二天要卖的红薯洗好,隔一天还得去市场进货,孙维革每天休息的时间只有3、4个小时,而且由于他从没干过烤红薯的活,有时候,他烤的红薯有的已经焦黑,有的却还没熟透。
为了省钱,孙维革只吃土豆、白菜这样的素菜,一位70多岁的大爷知道后,送来炖好的肉和鸡蛋。但是孙维革舍不得吃,每次只吃两三块肉,一顿肉吃了两三天。
在天津,“红薯哥”为救患肝硬化晚期的妻子支摊烤红薯的消息渐渐传开,孙维革已经收到了上万元的捐款。在去农贸市场进货时,批发商知道孙维革“卖红薯救妻”的事迹后,把红薯按最低价格卖给他。面对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孙维革和妻子张伟玲感动不已。“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我们心里也挺过意不去的,不知道怎么回报,只能把红薯烤好。”张伟玲则说,等到她病好后,要再拾起理发的技艺,免费给市民理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社区里的“老电影片场”
·【图片故事】一颗想奔跑的心[组图]
·【图片故事】探访“90后”新兵军营生活 破茧成蝶崭露头角
·【图片故事】丰臀的喜与悲
·【图片故事】旧城送煤工
·【图片故事】"1111"快递员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