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社区里的“老电影片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7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社区里的“老电影片场”


【图片故事】社区里的“老电影片场”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家住天津市河东区的倪国英老先生是位特型演员,先后在八一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工作过。早年,他在多部老电影中饰演了重要角色,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红灯记》中的鸠山队长。而在生活中,倪老是一位电影道具收藏家。因为职业关系,倪国英渐渐地喜欢上了电影道具,迷上了收藏老电话、旧油灯、电影画报等老物件,对各种枪支道具和军品尤感兴趣。随着搜集的“宝贝”越来越多,2004年,倪国英在自己家建起了一座电影道具博物馆,把“老电影片场”搬到了社区里。
走进倪国英的家,仿佛走进了电影世界,苇帘吊灯、木格门窗、老火炕……这些平常只能够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东西让人有穿越时空的错觉。这些电影道具有从剧组花高价买来的,有亲朋好友赠送的,还有的是他从各地旧货市场淘来的,大部分藏品都和人们熟悉的影视剧作品有关。
在众多藏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各种道具枪,这些枪经常出现在各大影视剧里,像近两年的《亮剑》、《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三八大盖、汉阳造以及狙击步枪,倪先生这儿都有道具。墙壁上还悬挂着不同时期的军服,从最开始的北洋军军服,到后来的八路军、新四军蓝色军服,解放时期黄色军服,以及上世纪60年代的绿色军服,还有日军军服、国军军服,都有收藏。倪国英说,这些军服藏品可不单单是摆设,现在社区、学校还有一些机关组织活动或红色演出时,他都会免费提供服装。

为办好博物馆,倪国英付出了很多心血,小小的电影道具博物馆已经成为他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倪国英和邻居们还成立了业余艺术团,逢年过节,艺术团还到部队演出,精心准备很多有特色的节目献给子弟兵。

如今,倪国英的私人电影道具博物馆已经小有名气,常有学校师生、部队官兵等来参观,小小的博物馆也成了弘扬红色主题的爱国主义基地。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听红色革命故事,还可以穿上专业的戏服,排上一段情景剧,重温红色革命岁月的点点滴滴。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探访“90后”新兵军营生活 破茧成蝶崭露头角
·【图片故事】一颗想奔跑的心[组图]
·【图片故事】旧城送煤工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模特的假期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郭太运和木版年画
·【图片故事】壁画师傅白马和他的徒弟们
·【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伦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