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旧城送煤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11  发表评论>>

【图片故事】旧城送煤工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图片故事】旧城送煤工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繁华的城市里,有一些老旧城区的居民仍然需要烧煤取暖。在仅剩不多的煤店里,一些送煤工仍在坚守着。

天津市河西区洪泽路煤店的送煤工曹大哥,在天津做送煤工已经10年了。每到冬季供暖期即将来临时,他就来到天津,为过冬储煤居民送蜂窝煤,除去交回煤店的煤钱,他送煤平均一天能挣到一百元左右,而这钱随着城市集中供暖面积的增大也越来越不好挣了。

根据住户的需求不同,一车煤有时候装300块、400块、500块、不等,重量大约千斤左右,曹大哥总是把送煤车装的满满的,一些老用户手里都存有他的电话号码,有人打电话来要他送煤他就能多挣些。取暖期一过,他就在津城做一些装修工程方面的工作,快到冬季的时候就继续送煤。(澎湃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退伍老兵的最后一天
·【图片故事】模特的假期
·【图片故事】非遗传承人郭太运和木版年画
·【图片故事】"1111"快递员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图片故事】文艺电工马登峰的“秋收舞曲”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