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热议新阶段改革与发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发表评论>>

 

2013年12月21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发表演讲。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2013年12月21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中国经济年会上发表演讲。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1221讯(记者 董宁 郑亮)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为主题,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国经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出席并致辞。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改革顶层设计思路看,体现了改革进程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由问题倒逼改革,改革破解问题,通过经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其牵引作用,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着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美国量宽退出对明年世界经济的风险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经济结构面临重大调整。在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的情况下,要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各项改革部署,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和创新的动力释放出来,通过改革创新实现2014年稳中有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年会之前,国经中心召开了理事会和董事会的领导层会议。听取了国经中心2013年工作和2014年工作设想的汇报,研究了年度基金课题安排。会议提出,国经中心将继续开展和组织好重大课题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努力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松花江上“采冰人”[组图]
·陈经纬:民营企业在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发展中大有可为
·回味票证经济 曾经“抢购”年代[组图]
·堪比印钞机的美女经济[组图]
·俞正声:三中全会将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重大部署[组图]
·贾康:富人阶层不断壮大 应提高财产税比重[组图]
·第五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联合声明
·中海油、中石油联合获得巴西海上油田开发权益[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