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运第一天:北京西站记者亲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6  发表评论>>
春运第一天:北京西站记者亲历[组图]
上午7时左右的北京西站,天刚蒙蒙亮,进站口处的灯光格外显眼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杨佳 董宁)1月16日,2014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截止2月24日为期40天。今年春运北京西站将开通高达183对旅客列车,创建站以来新纪录,预计发送旅客504万,同比增加17万人。

凌晨6点,中国网记者分赴北京西站、北京站,亲历体验春运第一天的车站运输、道路交通以及相关服务、设施的运行情况。

当日,北京西站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5列,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节前15日预计总共发送272万人,将达到日均发送旅客18.1万人次的水平。据介绍,春运期间西站共安排临时旅客列车29对。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北京西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将达到199个,89台自助取售票机。其中89台自助设备具体分布为:网络购票自助换票厅有自助换票机24台,北售票厅内有自助售票机18台,北二楼自助售票厅有自助售票机18台,地下中转厅有自助换票机3台,南售票厅有自助售票机、自助换票机共26台。

北京铁路系统是中国春运的缩影 2014年春运预计运送旅客达36.23亿

1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初步预测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

铁路

“预计2014年春运期间,国家铁路将发送旅客2.58亿人次。同比增加1893万人次,增长7.9%。”1月14日,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航空

2014年1月16日,春运首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1724架次,其中进港航班856架次,出港868架次。同比2013年春运首日计划航班量增长5%。

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夏兴华副局长表示,今年民航春运旅客运输量大致在420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增加10%。

水路

据交通部日前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的通知》中的预测显示,2014年春运期间,全国水路客运量将达到4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2014春运大幕开启 北京发出首趟临客列车 [组图]
·2014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 提前迎来客流高峰[组图]
·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超36亿 仍会“一票难求”[组图]
·胡亚东:12306网站和身份认证系统联网将很快上线[组图]
·发改委连维良:不针对春运制定专门票价浮动政策[组图]
·北京铁路警方发布漫画版春运出行提示[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