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金婚老人补拍婚纱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5  发表评论>>

2014年02月14日,陕西省西安市,新郎:于更轩 82岁新娘:罗 兰 80岁 婚龄:60年

“我一直都欠她一枚戒指” 初见两位老人,年过八旬的他们依然精神矍铄,步伐稳健,“生活规律、心情舒畅”是他们保持健康的唯一秘诀。

相识那年,于更轩任宁陕第四区区长,罗兰是当地卫生院的医生。“当时我们都在一个灶上吃饭,时间长了就认识了,有时候见了面聊聊天。”于更轩说,经过组织的两次批准,他们从相识到恋爱,又从恋爱走进了婚姻。由于当年宁陕县还没有照相馆,两人结婚时甚至没有一张合影。婚后不到一个月,于更轩就因工作调动到了外地,夫妻两地分隔。

后来的近20年里,两人聚多离少,不断奔波。“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我还在外地工作,请了两次假都不批,她一个人吃了很多苦。”他说。于更轩年轻的时候,打篮球、游泳、射击都是强项,但是篮球队队长对他来说并不是一项美差。“那天我要赶去她那给孩子送奶粉,但由于篮球比赛结束之后才能走。走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了,连夜翻过一座山,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半了,吓了她一跳。”

今年3月16日,于更轩和罗兰结婚就要整整60年了。“这么多年过来,我一直都欠她一枚戒指,我打算等到结婚纪念日那天送给她。”他说,这件事还没有告诉老伴,希望能够给她一个惊喜。

拍照时,于更轩与罗兰在摄影师的建议下,在相机前定格下深情一吻。事后,罗兰直呼这是“60年一吻”,“真是不好意思,从没有在外人面前这么亲密过。” 贺桐/CFP

2014年02月14日,陕西省西安市, 50年前谈恋爱,两个年轻人自己不能做主,还得申请组织审查,批准了才确定关系;50年前谈恋爱,他们只看这个人怎么样,是不是老实本分,工作有没有上进心;50年前谈恋爱,讲究的是革命化的爱情,一周见不上几次面,见了面只谈学习情况。

50年前结婚,没有宴请、没有婚纱、没有戒指,只发几颗喜糖,一个黄箱子就是所有的家当。

今天(2月14日)是情人节,5对金婚老人走进了摄影棚,为50年前的婚姻与爱情补上了一组婚纱照。50年携手走过,他们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忙工作、养儿女、抱孙子……现在终于闲下来了,能够有充裕的时间和老伴呆在一起,才发现“这辈子就是谁也离不开谁”。

“两个人能够牵手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情人节不一定非要有玫瑰和巧克力,他们那个年代,一个礼物、一顿饭都可以是定情信物。”青果摄影工作室化妆师MIUMIU说,作为一个影楼工作者,看过听说了很多爱情故事,仍是忍不住感慨这份珍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