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中国,我们究竟能做什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9  发表评论>>

1月6日,广州市区被雾霾笼罩。爆表!爆表!爆表!元宵节以来的3天中,北京市空气中PM2.5浓度始终保持着这样的节奏。同时,我国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前所未有的严重雾霾天气,已不是大自然再次敲响的警钟,而是一次更加严厉的惩罚。雾锁中国,我们究竟能做什么? 新华社发 (郑凯夫 摄)

破解“雾霾”困局,你我共同的责任

面对频发的雾霾,有网民调侃说,在PM2.5面前,人人平等。而无法忽略的另一面,是每一脚油门、每一根燃烧的秸秆、每一串红红火火的爆竹背后,都有我们对PM2.5的“贡献”。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从生态文明的关注,到政绩考核体系的改革,各级地方政府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动力前所未有地增强。而另一方面,每一位公众在这场“呼吸保卫战”中的主动性能否充分调动,仍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

“我国推动环保的动力更多来源于上级机关,是自上而下的。而国际经验表明,自下而上的动力来源在环保治理中效果更加明显。”林家彬指出。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强调:“各级政府要探索更加人性化的治霾手段,驱动治霾的努力成为每个个体自觉的行为。”

在这场大气保卫战中,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我国已着手建立区域协作联动机制,在全社会树立同呼吸、共奋斗、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的行为准则,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说:“只有每个人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各尽其力,环保事业才能在潺潺细水汇聚成的巨大洪流中持续向前。”(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冬奥会: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子冰壶进入四强[组图]
·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因血癌病逝 享年63岁[组图]
·韩国庆州市一座度假村内讲堂坍塌致多人死伤[组图]
·泰国局势再度紧张 反政府示威者封锁总理府[组图]
·广西醉酒枪杀孕妇警察一审被判死刑 家属欲上诉[组图]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组图]
·朝鲜青年举行舞会 纪念金正日诞辰72周年
·陕西宝鸡西周墓地发现51件青铜礼器 为姜姓专属[组图]
·郝云献声都市之声 陶晶莹"姐妹淘心话"[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