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云南永善发生5.0级地震[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18 08:14:3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17日,永善县救灾工作人员和村民在震中务基镇波车七组查看受灾情况。当日6时许,云南永善县发生5.0级地震。至15时统计,共造成19人受伤,5个乡镇41个村(社区)101个村民小组970户3428人受灾,民房倒塌16户42间。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7日)早晨6点07分发生在云南昭通市永善县的5.0级地震已致20人受伤,地震发生之后各方救援力量也纷纷从云南鲁甸、昆明等地紧急驰援永善灾区,相同部门紧急抢通道路并加强了通往灾区的道路交通管制。

    8月17日晚上,昭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成联远通报了永善地震受灾情况。

    成联远:截至17日18时,地震已造成5个乡镇、41个村、社区101个村民小组、2165户,7589人受灾。此次地震共造成20人受伤,其中已送县级医院治疗11人,已出院5人,在乡村医院简单包扎和自行处理9人,目前没有收到人员遇难的情况。

    发布会上,云南省地震局局长皇甫岗介绍,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永善县务基镇距离永善县城21公里,截至17日下午7点,地震序列共发生64次,最大余震为4.2级地震,余震呈北东向展开。

    皇甫岗:本次永善5.0级地震发生在4月5日永善5.3级地震,震中西侧不到10千米,可以认为是老震区又一次中强地震。分析认为4.05永善5.3级地震与8.17永善5.0级地震已经共同构成了震群地震活动。

    地震群活动通常是指将发震时间在半年以内,震级差小于等于0.5级,同一地区发生了多个地震,皇甫岗介绍,永善地震并非鲁甸地震的余震,目前正呈现正常衰减趋势。

    皇甫岗:永善5.0级地震的余震十分丰富,目前呈正常的衰减态势,符合该地区余震衰减规律,永善5.0级地震,位于鲁甸6.5级地震以北113千米,距离比较远,且属不同的地质构造带,目前尚未发现其间有何必然联系。

    与此同时武警、边防、消防、公安、卫生、电力等多个部门仍在进行抢险救援,国土气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地震监测和天气预警,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永善震区和鲁甸震区仍有降水过程,有关部门提醒救援人员和灾区群众在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的同时也要注意灾后易发疾病的防治。

    云南边防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这个时候最容易引发上呼吸道疾病,风寒感冒,这类情况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第二个是陈旧性的腰腿病、外伤疾病容易复发,一定要保温保护好,还有睡的地方要垫高一点,不要太潮湿了,帐篷里面要通通空气。(国家应急广播中央台记者葛修远 李建飞 陈毅)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