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标题图片

厉以宁谈混合所有制:国企先动 民企才放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5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小组讨论时发言中国网记者马艺文摄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马艺文)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今日下午在小组讨论时表示,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建立,可以有效解决民营企业产权保护问题,同时也能增强他们的信心。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制定非国有资本参与中央企业投资项目的办法,在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领域,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

厉以宁表示,当前只有搞活企业,经济才有动力,“在建立混合所有制方面,如果改革把国企抛到一边,只让民营企业做,效果是不好的,一些民企会担心自己被吞掉,所以,必须国企先动,民企才能放心。”

此外,厉以宁强调,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建立,可以有效解决民营企业产权保护问题,同时也能增强他们的信心。

跳转到

 

/ 1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财经 责编: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