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标题图片

蔡冠深: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3月7日,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巩固我国经济腾飞的基石。

蔡冠深表示,中小企业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中,无一例外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作用包括增强市场活力和建立公平营商环境,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创造出巨大的社会财富,推动经济增长。中国内地改革开放30多年来,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推动了小微企业的飞速发展。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小微企业,超过了4000万家,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以及社会稳定的决定性因素。但是,中小企业在整体经济中依然处于弱势地位,这又尤其以亚洲地区包括我国的中小企业最为明显。我国中小企业长期处于低迷状态,与经济政策过度倾斜大型企业有直接关系。内地有关方面曾经做过调查,能够感受到中央政府扶持政策收益的中小企业只有20%。主要原因是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机制不够健全,已出台政策的执行落实不到位;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体系尚未配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我国企业负担着差不多全世界最高的社保缴费率;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不够规范,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弱;小微企业规模小,实力弱,技术水平低。

针对以上情况蔡冠深建议,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包括建立完善的中小企业法律体系;在减少政府对企业以及经济运行进行直接干预的基础上,健全高效的政府管理机构;为中小企业大幅度减税;实施积极及完善的金融服务政策,设立专门面对中小企业的银行,提供优惠信贷,以给予中小企业强有力的财税支持,和建立多元化的社会服务体系,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