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标题图片

财政部长:提高起征点不公平 将改征综合所得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6

3月6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图为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回答记者的问题。(中国网记者 高聪摄影)

    中国网3月6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发布会,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回答中国网记者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问题时表示,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下一步要做的是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中国网现场直播

楼继伟指出,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下一步要做的是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一个人一个月挣五千块钱不多,自己生活还不错,但是一个人挣五千块钱同时还要养一个孩子就很艰难。

实行综合所得税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要把你所有的收入综合计算,同时考虑你的支出,包括基本支出,也就是说你有没有赡养、抚养方面的负担,你有没有再教育的需求,当然这个需求是实现的需求,你说有需求不行,你得交了培训的学费。你有没有住房贷款的按揭,这些可以抵扣。当然,你三套房子可能就不给你抵扣了,你自己基本需求的那一套给你抵扣。这样就不是一个简单的起征点的问题了。

楼继伟强调,大部分实行综合所得税的国家基础起征点是很低的,不是3500元,一些国家折算到中国的货币来说可能是350元,但是这种扣除之后会区别不同的情况。所以简单地提高起征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根本来说,我们已经在努力了,通过实行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来解决这些问题。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6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