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韩冬炎:保护生态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韩冬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韩冬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解培华)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韩冬炎11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齐齐哈尔有两千多平方公里的湿地,保护好生态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韩冬炎对记者讲,保护好现有的生态,比什么都重要,特别是在前些年发展比较快的时候,有的城市和地区大量绿水青山、生态环境,受到了很大的挑战,目前,向保护生态、向污染宣战成为了全中国的共识。那么对于齐齐哈尔这样一个相对欠发达的地区,保护好生态更是成为一种责任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吸取教训,走一种低碳、节能、环保转型的发展思路。

“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的国家级扎龙自然保护区就坐落于齐齐哈尔市,而湿地上主要栖息着闻名世界的珍禽丹顶鹤,在大自然中天上有鹤,在齐齐哈尔地下陪你的是鹤,所以这种感觉是别有风味的,也是一个特殊的旅游产品,在中国乃至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今后,齐齐哈尔要利用湿地,把旅游产业搞起来。”韩冬炎说。

同时,韩冬炎表示,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还要做好绿色有机食品,包括牛肉、羊肉、乳业、奶类等等。不但提升要传统工业提升,还要走生态、绿色、有机循环之路的新型产业,在新型农业的产业中,发现生态的价值,有机的价值、绿色的价值,这种价值一定会给齐齐哈尔带来一种转型的发展,它是另一种增长方式。(完)

跳转到

 

/ 1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