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妇女权益

罗宁:为留守儿童建设寄宿制学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表示要加大对关注留守儿童的关注。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表示要加大对关注留守儿童的关注。中国网 董宁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2014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加大对关注留守儿童的关注。

罗宁说,贵州外出打工的农民有700万,有200万的留守儿童,所以留守儿童是一个现实问题,也是热点问题。对于留守儿童来讲,我只是从贵州这个视角去看:

第一,要加大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小学、中学都要加大。贵州的贫困要从教育上、从根上挖掉穷根子,教育优先,每年有500亿的教育投入,加大寄宿制学校的建设也是一个措施。

第二,社会很多组织,包括妇联、团委、社会爱心组织也做了很多“留守儿童之家”的关爱行动。同时,当地的党委、政府也觉得要减少这个现象的话,需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就近就地就业,强化家庭的作用。家长、政府、社会,几位一体让社会充满爱,让孩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