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朱良玉携14份议案建议参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4 14:4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向记者介绍今年人大会议上自己要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 北京讯 (记者 董宁)  3月3日一早,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前来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团驻地报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良玉拿出了自己的一大摞参会文件,都是今年人大会议上自己要递交的议案和建议,共14份。

    其中包括: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开发法>的议案、关于“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列为国家公益项目的建议、关于北京振远护卫中心采用电动押运车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保安服务业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关于发挥政府主导,健全社会化服务,加快新生代农民工社会参与进程的建议、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服务青少年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的建议、关于加强和健全保安行业社会保障体系,维护保安员合法权益的建议、关于减轻保安服务企业税费负担,推动保安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建立公安民警参加工伤保险制度,构建国家抚恤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工伤保险并行的职业风险保障体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高法官待遇,稳定法官队伍的建议、关于袭警行为的调查及建议、关于修改和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建议、关于修改完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切实维护保安行业市场秩序的建议。

    这些议案和建议涉及法官、保安、公安民警等多个行业,关注了青少年、农民工等多个群体。据朱良玉介绍,为了这些议案和建议,在闭会期间,他多次深入基层调研,翻阅资料,请教专业人士,身为全国人大代表,时刻不敢懈怠。

朱良玉: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