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徐绍史:腐败重创发改委形象 坚决拥护中央反腐[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5 17:3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徐绍史答记者问。 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中国网3月5日北京讯(记者 张若梦)很多评论分析称发改委为反腐的重灾区。十八大以来,发改委系统中落马官员数量在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为最多,价格司腐败问题相对严重。3月5日下午三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在会上回答了记者有关发改委内部出现腐败案例问题的提问。

  徐绍史承认了发改委系统腐败严重的问题。他说,发改委出现了一系列腐败案件,其中重要部门——价格司的腐败问题比较严重,多名工作人员出现了腐败问题。腐败案件确实影响恶劣,它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也重创了发改委的形象。腐败案件发生之后,发改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集中教育。如,去年年中发改委组织了200多名干部参观了北京的几家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发改委还深挖原因,加强制度建设,对各个风险点进行分析、排查,所以才有了把行政审批事项统一搬到政务大厅办理的这一举措。发改委加大反腐败的力度,进一步推进审批公开,做到透明审批,还采取了一条措施,就是加大干部轮岗交流的力度,在管审批、管钱、管物这些关键岗位上的干部,都要定期进行轮岗交流,进一步做好干部的监管工作。

  徐绍史强调,发改委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风廉政教育建设更深入地抓下去。在反腐问题上,发改委的态度是坚决的,措施也是有力的。发改委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支持中央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也坚决拥护支持对发改委自身存在的这些腐败案件的查处。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