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欧成中:从长期角度看解决反腐的根本是要靠制度[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7 13:15: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就反腐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3月5日,天津代表团在驻地职工之家召开全体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会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就反腐问题接受记者采访,他说:

“那是大得人心的举措,我们必须得打造廉洁的政府、勤政的政府,所以对反腐我们完全拥护。中央提出了八项规定,同时,加大了巡视的力度,加大了对大案要案调查处理的力度,我认为这都是必要的。但从长期角度看,解决反腐的问题还得要靠制度,通过制度来解决这个问题。中央提出来了,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这三步要想实现,我看关键还是要通过制度来解决,定好规矩,使每个人都认真地遵守,我相信政府廉洁清明的风气就会逐渐地树立起来。

从我个人角度看,“高薪养廉”实际是个“伪命题”,我们现在说老实话有些人已经是高薪了,但是依然贪腐,比如有些央企的负责人收入已经很高了,超过了一般的劳动者,超过了普通老百姓多少倍。但是在这些人当中依然还会出现腐败分子,所以我看高薪养廉不是一个可靠的办法。”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