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巨晓林代表:要宣传节约反对浪费[图]

发布时间: 2015-03-11 18:4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巨晓林准备的建议中,有一项是关于反对浪费的内容,一个他平时随身带的药盒,促成了巨晓林这次参会准备的一份建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巨晓林准备的建议中,有一项是关于反对浪费的内容,一个他平时随身带的药盒,促成了巨晓林这次参会准备的一份建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3月11日北京讯(记者 董宁) 春节刚过,在农村老家没呆几天的巨晓林代表便提前来到北京,为自己的建议做最后的整理,也为自己第一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做准备。在巨晓林准备的建议中,有一项是关于反对浪费的内容,一个他平时随身带的药盒,促成了巨晓林这次参会准备的一份建议。

巨晓林是陕西人,常年在安徽工作,南方夏天炎热,巨晓林经常为自己准备一些避暑的药品。采访中,巨晓林从床头的包里拿出一个药盒,一边掏出里面的药瓶,一边向记者介绍。这是一种常见的防暑药,药盒上注明:盒内一瓶装。而盒内药瓶大概只占据了药盒的五分之一空间。“类似于这种的情况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好多包装盒大大超出了盒内产品需要的空间,造成了材料的浪费。”巨晓林向记者介绍。

巨晓林说,过年时回到农村老家,家里春节有互赠礼物的风俗,村口商店和集市上摆满了各种礼品,但是往往是特别大的礼品盒内,礼品连一半都不到。于是,巨晓林上网查阅了许多关于浪费的资料,结果让他瞠目结舌:中国人一年浪费近千万吨粮食,够两亿人吃一年。

巨晓林认为,这些年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浪费之心决不可有,希望有关部门引起足够重视,在宣传节约和反对浪费方面制定相关法规,弘扬简朴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