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火箭军的脊梁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英才速写

发布时间: 2016-01-02 09:4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舍己救人模范军官”孟祥斌


   从抗震模范、救人英雄到抢险尖兵,一代代英雄模范舍生忘死挺身而出——

“英烈魂”传递浓浓爱民情

人民军队来自人民,火箭军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

不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冰除雪,不论是抗击非典还是抗震救灾,战略导弹部队闻令出击、迅即驰援,用忠诚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用忠诚援建灾区破碎家园。孟祥斌、陈大桂、沈星等英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冬日的婺江两岸,有人手捧菊花,面对滔滔江水,祭奠8年前那位英雄——孟祥斌。

2007年11月30日,为了救一位轻生女子,火箭军某部机要参谋孟祥斌纵身一跃,将生命永远定格在28岁。他高票当选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央军委授予他“舍己救人模范军官”荣誉称号。

时过4年,山东省青州市南阳河畔,初一学生王鸿昊不慎落水,火箭军工程大学士官职业技术学院参谋沈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营救,王鸿昊最终成功营救,沈星却不幸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31岁的宝贵生命。他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战略导弹部队授予他“热爱人民好军官”荣誉称号。

面对滔滔江水,军人敢于纵深一跃;面对突发灾难,火箭军将士同样挺身而出。面对突然而至的大地震,正在北川县擂鼓镇探亲的某导弹旅排长陈大桂和他的新婚妻子杨欢,毫不犹豫冲在了营救第一线,17位乡亲获救了,他们却不见了踪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追授陈大桂“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道德楷模,光耀千秋。他们的大义和壮举,感动了亿万人民,也成为激励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教材,焕发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广大官兵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植树造林、捐资助学、文化帮扶,以各种行动支援驻地建设。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火箭军将士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火箭军将士的誓言。

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到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再到西南抗旱、陇南抗洪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等任务中,火箭军将士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英勇顽强,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

近年,火箭军一批又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全国全军表彰,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在强军砺剑的伟大征途中书写着华美乐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