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第九届爱心大使巡礼

发布时间: 2017-03-13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喻军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点燃贫困学子梦想的乡村女教师

huxx170342

  最美面孔王生梅,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初级中学体育教师。

最美故事自幼贫困的家境,朴实厚道母亲的言传身教,让王生梅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同时也在心中埋下了善的种子。早在就读师范学校时,王生梅就常将师范生补贴省下来资助学校周边的贫困学子。1996年参加工作后,她连续资助了身边7名孤儿和8名贫困学生上学,其中5名学生考取大学,部分孩子目前仍在小学、初中、高中就读。2011年以来,她还与云南贫困山区的10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向这些孩子寄去“爱心包裹”,并给予经济资助,激励他们用知识改变人生,目前已有1名学生考取大学,3名学生考取高中。20年来,王生梅用执着的爱心,持续关注孤儿和贫困学生的成长,为25名学子点燃希望放飞梦想。值得一提的是,王生梅的本职工作也干得很出色。她精通三门球,曾多次为学校捧回荣誉。近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等,2015年被市政府记三等功。

最美心语回过头来看,这20年,我有得有失。我将很多时间和精力花在了那些孩子身上,收获到的是别人无法体会的快乐,这种快乐是用再多的金钱也换不到的。

最美期待要将阳光洒进贫困孩子的心里,自己首先要有阳光。我将尽一切努力将阳光洒向贫困孩子,让他们的心灵永远阳光灿烂,让他们扬帆远航到达光辉的彼岸。□记者王俊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