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第九届爱心大使巡礼

发布时间: 2017-03-13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喻军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情系法律援助事业的好律师

huxx170345

最美面孔胡军,如皋市法律援助中心聘用律师、如皋市法律援助公益宣传形象大使。

最美故事作为如皋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聘用律师,2005年以来,胡军先后接待来访群众6000多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653件(其中45起群体性法律援助案件),参与协调处理多起信访案件。11年里,无论是寒风刺骨的严冬,还是赤日炎炎的夏天,对于案件受援人的正当要求,胡军都有求必应、认真负责。遇到年纪大耳朵不好又不识字的老年人,他紧挨着受援人的耳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一句话;遇到病重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他主动上门到受援人的床边了解案情。为了办结一起援助案件,有时他需要来回奔波几十次,前后历时三四年持续跟进案件进展,甚至有时会受到对方当事人的言语谩骂和人身威胁。然而,每当看到受援人获得赔偿或拿到劳动报酬时,他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为了让法律的阳光温暖更多的贫弱者,他还积极参与送法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进军营、进看守所等活动,先后举办法治讲座57场,拍摄法律援助公益微电影《法律援助帮您忙》,被表彰为南通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南通市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建立和谐的法治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每一个法律工作者不懈的追求,也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既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要化解社会矛盾,从而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这更是律师作为一个社会法律服务者的历史使命。胡军在从事律师业务中始终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来解决问题,同时以保稳定、促和谐为宗旨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充分体现了“法为民,法为社会”的指导思想。

最美心语我希望法律的阳光能够照进每一位需要援助的群众心里。

最美期待 2017年,我将继续在这个岗位上为弱势群体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每一位需要法律援助的人。□记者沙小青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