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第九届爱心大使巡礼

发布时间: 2017-03-13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喻军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忠于职守延续大爱的乡村邮递员

huxx170344

  最美面孔 沈世新,如皋邮政分公司磨头支局投递员。

最美故事作为如皋“爱心邮路”先进群体中的一员,沈世新始终怀揣“要干就要干好”的工作信念,立足本职,及时准确地送达各类信件报刊杂志,当好老百姓的“鸿雁”;精准服务,尽心当好不同用户的需求“顾问”,任劳任怨帮助邮路上的群众代办好力所能及的事儿。

从事投递工作20多年,沈世新从未遭到投诉,受到了客户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南通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2013年年初的一天,下了一场大雪,路面湿滑,邮递员根本无法上路,可磨头镇曹石村13组的宋文德家有一件急件要送。“当时我也挺矛盾的,送吧,摩托车根本无法通行;不送吧,万一耽误了人家的大事那可怎么办?想来想去,我决定走路过去。”沈世新说。沈世新终于深一脚浅一脚地将急件送到收件人家中,这一路的艰辛可想而知。面对感谢与称赞,他依然是那句话“这是分内事,何足挂齿。”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

工作之外,沈世新还与磨头镇曹石村7组生活困难的唐玉成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从18年前的一份“认亲礼”开始,这段“邮缘父子情”延续至今。沈世新每天投递完毕,就直奔老人家,帮他打扫卫生、整理田地,忙里忙外。冬天为老人换上新大衣、新棉鞋,夏天为老人送去电风扇、饮料,逢年过节更是精心准备礼物,老人常说“我有个儿子叫沈世新,在邮局工作,比亲儿子还亲,我就是邮政的家属”。

最美心语我是一名普通的乡村邮递员,我愿意将我的爱心播撒在我走过的每一寸土地。

最美期待新的一年,我会尽我所能为唐玉成老人做更多的事,在爱心邮路上继续奉献。□记者沙小青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