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致敬老铁道兵[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01 15:5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在朝鲜战场上排除定时炸弹(资料照片)  中国铁建供图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的新时期。这个日子,后来被确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在中国人民革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抛头颅洒热血,栉风沐雨、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流血牺牲、气壮山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是一支铁道工程技术部队。1945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在东北组建的一支武装护路队伍,后改为东北民主联军护路军。1953年9月9日,中央军委决定组建铁道兵领导机关,铁道兵正式作为一个兵种进入人民解放军序列。1954年3月5日,铁道兵司令部正式在北京成立,最多时铁道兵总兵力达40余万人,先后修建了鹰厦铁路、成昆铁路、贵昆铁路、襄渝铁路、东北林区铁路、新疆南疆铁路、青藏铁路和北京地铁工程等大型铁路,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致敬为我国铁路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铁道兵。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