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举行战车单车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3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编号805的空降战车是丁其爵的固定座驾。杨佳摄

中国网广水讯(记者 杨佳 通讯员 蒋龙)31日,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的空降战车在湖北广水空降兵训练场的山地间驰骋。大小不一的三型战车在4.3公里的赛道上穿越“S”型限制路、浅滩等障碍地段,卷起阵阵黄沙和水花。这是“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第一阶段战车单车赛比赛时的画面。

“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战车项目参赛国各派3个车组9人参赛。每个车组由车长、驾驶员、炮手3人组成。

中国参赛队三个车组来自“上甘岭特功八连”,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ZBD03型空降战车。这也是我国唯一可实施空投的步战车,该型战车是一款水陆两栖轻型履带战车,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的特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参赛队分别使用BMD-2型战车、BMP-2型伞兵战车。

今年的战车项目比赛分四个阶段,分别是战车单车赛、竞速赛、追逐赛和接力赛,主要考验战车山地障碍驾驶和车载火炮射击两项技能。也就是说,比赛主要考验的是驾驶员和炮手的素质。

今年山地障碍驾驶赛道长4.3公里,比以往赛道缩短了1.9公里,但障碍数却增加了4个,难度有所提高。参赛队驾驶员丁其爵讲,“S”型限制路、弯道限制路、凹凸地段、反坦克壕是赛道11个障碍中难啃的硬骨头。这根硬骨头被塞到了三支参赛队伍的嘴脸,能不能搅嚼得碎还要看驾驶员的技术与战车的融合程度。

编号805的空降战车是丁其爵的固定座驾,从14年入伍起,这台战车陪伴他走过了四年的军旅生活。此次“空降排”国际军事比赛这是丁其爵第二次参赛,在近两年的比赛训练中,他已经有超过100摩时的训练经验。

参赛曾是他入伍时的一个梦。对驾驶有着浓厚兴趣的丁其爵,入伍空降兵后毫无悬念的选择了学习驾驶技能。那时,在他眼中,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班长,就是他心目中仰望的高峰。如今,他再次入选参赛,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驾驶员除了完成驾驶工作,在火炮射击阶段,还要配合完成火炮弹药的装填工作。相对于赛道难度的增加,今年射击比赛难度也有所提高。

同样第二次参赛的炮手穆强对比赛结果信心满满。他讲,集结训练已经持续了8个多月。针对比赛难度的提高,日常训练中采用“以并列机枪代替火炮”的练习方式,有意增加难度以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12日。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