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17机甲大师赛深圳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8-07 14: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vy Sun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激战中的战车机器人

技术比拼:考验技术和战术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

赛事将娱乐元素融入了机器人竞技,在篮球场大小的场地中设置了“河流”、“荒地”、“桥梁”、“隧道”和各种提升能力的“机关”。参赛队伍最多可布置8台半自动或者全自动的机器人:一台英雄机器人、一台基地机器人、一台工程机器人、一台空中机器人、三台步兵机器人和一台补给站机器人。参赛双方尽力攻击对方,在7分钟的比赛时间结束后,基地被毁或基地血量较低的一方将输掉比赛。

工程机器人是今年大赛中新增的重要元素。虽然无法攻击,但工程机器人可治愈及辅助其他机器人。如果工程机器人成功向场地中央的机关立柱放置障碍块并同时激活5个机关立柱,则战队可直接获胜。复杂多样的玩法和地形使战队可以设计不同战术,让比赛更显激烈。

相较前两届大赛,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赛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战队补给站机器人可精确检测弹丸数量,提升了补给效率;香港科技大学Enterprise战队和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战队设计的步兵机器人都拥有“超级电容”机制,可短时间积蓄功率高速移动;上海交通大学TPP战队设计的工程机器人装备了自动放置障碍块的智能程序,能够高效占领机关立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