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17机甲大师赛深圳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8-07 14: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vy Sun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Robomaster嘉年华场外人潮涌动

教育平台:搭建机器人教育生态圈

想要在赛场上取得优势,参赛队伍需要学习丰富的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知识、掌握过硬的软件编程技术以及机械制造能力,以完成设计灵活机器人底盘、自主路径规划、自主目标识别等任务。

参赛选手还需要在长期配合中形成默契、交流和总结机器人相关知识、依托学校实验室建设本校的机器人队、成为学校的名片和对外展示的窗口。这些工作让学生将课堂知识与实践项目结合,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成长为未来的优秀青年工程师。

RoboMaster正尝试搭建一个教育平台,聚拢一批对机器人有兴趣的年轻人,创造“青年工程师社区”。目前,RoboMaster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教学合作,开设多旋翼飞行器原理、多旋翼飞行器应用开发及地面机器人应用开发等三门课程,推进实践与理论融合。

此外,RoboMaster还计划在全国多所高校开展校内赛,让更多对高难度比赛望而却步的学生有机会感受比赛;持续举办的高中生及大学生机器人夏令营,以及在分区赛和决赛期间举办的青年工程师大会则为参赛队员们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平台。

高建荣说:“自创办至今,RoboMaster已经从一个单纯的机器人比赛,逐步成长为一个为全球青年工程师服务的机器人教育科创平台。它不仅是一个检验理论知识的战场,更是培养未来智慧人才的新战场。我们希望通过RoboMaster吸引更多有梦想、敢创造、有勇气的年轻人投身工程和科研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