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让患者享受改革硕果[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03: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协和医院办理入、出院窗口。中国网 刘璟摄影

中国网9月6日讯 (记者刘璟)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从提出至今,已走过十五个春秋。十五年间,新农合相关政策不断推进调整完善,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人口流动日益加剧,应对疑难疾病诊治对医疗技术、医疗质量的客观需要,农合群体跨省就医量持续提高,异地就医需求不断增长。“加快推进医保的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成为百姓迫切的医疗需求。

民生之所系,安民之所在。今年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在前期举办8省互认签约的基础上,在京举办了跨省就医结算签约仪式,将异地就医范围扩大到31个省(市、区)的290家定点机构。使更多新农合群体能够享受到异地就医出院直接结算的便利,引入社会资源优化结算模式,简化报销流程,减轻垫付费用压力,为参合患者跨省就医提供保障。

对此,媒体团于9月4日跟随卫计委实地走访北京协和医院,与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受惠患者面对面,多方了解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开展情况。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