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让患者享受改革硕果[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03: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符合条件的新农合患者正在办理出院手续。中国网 刘璟摄影

简化入院流程 细致筛查确保符合条件患者享受联网结算服务

在回答新农合患者如何享有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服务时,李春厚介绍:“省内医疗机构无法确诊、或确诊后无治疗条件的疑难病症的参合患者,在外务工、探亲(异地长期居住)或急症的参合患者,住院前向参合地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跨省就医转诊手续;至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医务人员开具住院证;在接到入院通知后,参合患者持身份证、合作医疗证、转诊单(或转诊短信通知)到住院处新农合直结窗口办理入院登记手续,住院处会对新农合登记成功的患者在系统中做出标识,标明患者可享受即时结算服务。”

另外,对于未办理转诊手续的跨省参合患者,“住院处根据患者付费方式和户口所在地进行筛查,将参合省患者信息录入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该平台将信息发送至患者参合地农合经办机构进行转诊审批,住院处通过平台查询将转诊成功的参合患者在我院住院信息系统上作新农合入院登记,这样保证了患者也能享受联网结算服务。” 李春厚强调。

据了解,截止8月31日,经核准确认符合新农合跨省联网结算条件的在院患者有16位,分别来自安徽、辽宁、甘肃、四川4个省份,住在10个临床科室的16个病区。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政策实施处在初期阶段,主动的转诊患者比例较低,多数群众并不十分了解此项政策。在已出院的90位患者中,有86位是未办理转诊手续的跨省参合患者,对此,医院住院处需要做出更为细致的筛查工作,逐一认定核查。

新政的推行实施任重道远,相信随着政策的普及与宣传,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享受到全国医保联网实时报销带来的便利,切实感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