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长春真人万里西行的踪迹——《随丘祖西行》图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7-09-07 13:0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勇智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丘处机的西行是和平之旅、文化之旅、宗教之旅,这是中国道教第一次主动走出去,并在伊斯兰世界和欧洲广为人知,为西方世界认识并接纳东方文明打开了窗口。丘处机无疑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他在世界文明史上写下了辉煌灿烂的一页。

丘处机的随行弟子李志常,记录了西行之路上的风物人情、山川地貌和历史事件,给今人留下了一部研究十三世纪初期西域历史的不朽之作——《长春真人西游记》。

让人费解的是,这本游记在元代和明代竟然被束之高阁,一直到了清朝中叶都无人问津。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