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长春真人万里西行的踪迹——《随丘祖西行》图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7-09-07 13:0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勇智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795年(乾隆60年),在丘处机仙逝后568年,清代的史学家和汉学家,钱大昕和段玉裁在苏洲玄妙观借阅《正统道藏》时,发现了《长春真人西游记》。然后这悲壮的历史故事才为世人所知。乾隆皇帝曾经对长春真人丘处机的万里西行给了高度的赞誉:“万古长生,不用餐霞求秘诀,一言止杀,始知济世有奇功。”

2012年秋天,任勇智导演在拍纪录片《全真之路》时,有幸翻阅了《长春真人西游记》。他被长春真人丘处机的胸怀和功德所感染,那时候就想把这段历经沧桑而又艰苦卓绝的西域游记拍成纪录片。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