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温情声音陪伴都市夜归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28 16:1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生活在北京,你会发现,这城市很大,大到相熟的朋友一年都见不了几次面;这城市又很小,小到总有人和你在同一节车厢默默赶路……我不知道此刻的你是否感到孤独,但请你一定相信,总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爱着你。”9月26日,京港地铁的车站内响起了这段广播,正如广播中所说,“末班地铁·温暖都市夜归人”正在用独特的方式,温暖着结束了一天忙碌与打拼的夜归人。中国网 郑亮摄

夜深了,城睡了,末班地铁正载着都市夜归人开往家的方向。曾有这样一句话,“这座城市的风很大,孤独的人总是晚回家”,2017年9月26日起,京港地铁联合北京交通广播推出“末班地铁·温暖都市夜归人”温情活动,首次在地铁广播中用感性、温暖的声音抚慰与陪伴着每一位夜归乘客。

京港专属的“地铁电台”于9月26日至9月28日,每晚22时至23时30分,在京港地铁所辖的4号线、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中的56座车站温柔的响起,“地铁电台”邀请京港地铁总经理邵信明及北京交通广播的十余位主持人,用温暖的声音和舒缓的音乐,陪伴并激励着在这座城市中积极打拼、努力生活的人,化解都市夜归人的孤独与疲惫。

“有两样东西永远不要错过:深爱的TA,和回家的末班车”、 “甲方爸爸远了,亲妈近了”、“在秋风微凉的地铁车站里,遇见你就像遇见了春天”……9月26日起,京港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和菜市口站两座车站,通过精心装饰的车站柱体、灯箱、梯牌“抛出”数十条金句,或诙谐调侃、或温柔抚慰、或励志振奋,道出在城市打拼的人的心声。

这些温暖人心的金句,是京港地铁“末班地铁·温暖都市夜归人”项目组走访了4号线、大兴线、14号线及16号线中的数十座车站,通过调研收集了近百位乘客的故事,了解到夜归人内心感受后的成果。京港地铁根据不同线路、不同车站周边乘客的特点,录制了“治愈”的声音。自9月29日起,京港地铁官方微信及微博还会推出夜归人故事征集活动,未来,普通乘客的故事也有机会在地铁里得以展示。

长期以来,京港地铁持续推出多种多样的公益项目,如推广阅读的M地铁·图书馆项目,让乘客足不出地铁领略世界风情的M地铁·影廊项目,关注身心健康的M运动计划项目,此次尝试从城市人的内心感受出发,通过声音、文字营造充满爱意的地铁环境,让更多深夜还在城市打拼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