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振钢:种出老百姓最爱的味道[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07 11:47:4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宋晓东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十九大代表风采·图文互动)(1)茹振钢:种出老百姓最爱的味道

在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茹振钢在人工气候实验室查看小麦长势(9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喷喷香,闻着都想多吃两个馍。”掰开一个白面馒头,茹振钢习惯性地先闻一鼻子,不就菜、不喝汤,一眨眼的工夫半个馒头就下肚了。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一辈子躬身麦田的茹振钢,如今,最令他沉醉的依然是麦香的味道。

茹振钢是河南科技学院教授,全国著名的小麦育种专家,其培育的小麦品种“矮抗58”播种面积占全国小麦播种总面积的十分之一。中国人吃的每8个馒头中,就有1个来自他的品种。2014年,茹振钢因在小麦育种上的杰出贡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今年茹振钢被选举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阳光的味道” 让育种留住希望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