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振钢:种出老百姓最爱的味道[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07 11:47:4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宋晓东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十九大代表风采·图文互动)(4)茹振钢:种出老百姓最爱的味道

在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茹振钢(左二)带领团队在实验室中忙碌(9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白露过后,秋日暖阳,阳光中带着一丝丝甜甜的味道。茹振钢对阳光有一种特别的偏爱,“阳光是我们育种人的宝贝,一点也不舍得浪费”。

小麦成产的关键是光照,要提高小麦产量就要提升小麦对阳光的利用。为了广泛研究不同地域的小麦属性,茹振钢“脑洞”大开,将视野放向全球,提出了把“空间变时间”的大胆设想。

茹振钢说,靠近两极的地区光线弱,靠近赤道的地区光线强,这相当于一天中早晚光线弱,中午光线强,如果把这两地小麦品种的优势结合起来,这样的小麦一天内都能最大程度吸收利用太阳光,产量必然提升。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