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东:坚持创新近30年 带领中国服务器系统技术从“跟跑”到“领跑”[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07 11:53:4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志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十九大代表风采·图文互动)(3)王恩东:坚持创新近30年 带领中国服务器系统技术从“跟跑”到“领跑”

  王恩东(前左一)和同事在做实验(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目前,浪潮的AI产品和方案在中国占有率达到60%,在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运营商的电子商务、搜索、移动社交等业务中广泛应用。浪潮业务已覆盖113个国家和地区,8个全球研发中心、5个全球生产中心,2个全球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

随着创新能力的增强,浪潮的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成为全球领先的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话语权也不断增强。

目前,浪潮是全球两大计算机性能评测标准组织SPEC和TPC的共同成员,在各类评测基准的开发制定过程中拥有投票表决权。同时,浪潮也是全球三大开放计算组织ODCC、OCP、Open19的核心成员。

“在服务器系统技术方面,在2010年之前我们是‘跟跑’,2010年到2015年我们实现了‘并跑’,2015年之后我们到了‘领跑’的行列。”王恩东说,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